01
03

您现在的位置:行业动态

1

 

千年天开寺  盛世国旗红

2010.10.01

       

  在举国上下共庆新中国成立六十一周年、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二十周年之际,北京千年古刹天开寺举行新旗杆落成启用升国旗仪式。

  在京南佛教寺院群中,天开寺创建时间最早。据元代碑刻记载,天开寺始建于东汉时期。另据乾隆本《上方山志》记载,东汉光武帝建武十年(公元 34 年)中印度梵僧华严慧晟来到东土。建武二十六年(公元 50 年)来到这一地区,创立寺院,传播佛法。在六聘山地区老辈人盛传一句老话: “ 先有天开寺,后有上方山。 ” 唐代后期由于战事不断,寺院逐渐荒废。元朝至元十年( 1273 年)应公禅师任六聘山天开寺主持,同时也是上方山住持。至元二十年( 1290 年)世祖忽必烈特赐圣旨护持天开寺(其中也包括上方山)。应公禅师兴废起颓,率众重建天开寺及所属龙王寺、观音院、中院寺、栗园寺以及设济寺。 应公禅师圆寂后,天开寺历经几百年沧桑而毁弃。 1984 年天开古塔附近出现地光,引起轰动。 1990 年当地村民钻入塔下地宫,发现了许多宝贝,尤其是圣物佛舍利。北京市政府得知情况,责成文物局等单位派出学者会同有关人员共同勘察,进行了深入发掘考证,确认这就是极有价值的稀世国宝 —— 释迦佛骨舍利!因为当时天开寺还未复建,为方便管理,文物部门决定将佛骨舍利供奉在附近刚复建不久的云居寺。

  其后,尤家坟党支部书记、致富带头人尤西森为传承中华文明、复兴传统文化,出资复建了天开寺。 2008 年春,应广大信众虔诚祈请,中国佛学院硕士宽见法师莅临天开寺主持法务,传播佛法教化人心,天开寺又重新开始焕发青春。

  宽见法师秉持“爱国爱教、树正法旗”精神,主导修建旗杆并悬挂国旗和佛教旗。由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承建的旗杆工程,于 2010 年 9 月 11 日 在天开寺举行了树旗杆奠基仪式。

  2010 年国庆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施行二十周年纪念日,天开寺举行新旗杆启用升国旗仪式,以此表达天开寺众弟子 爱国爱教,拥护祖国统一,维护民族团结的愿望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。

 

copyright c 2003 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 www.xfqz.org
电话:(010)63514523 65286646 13601082782
E-mali:xfqz88@163.com 联系人:刘主任
京ICP备09071879号